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患者安全日”,外籍产妇夸赞“中国好医生”!
2020-09-2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very good!”9月17日上午,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产科病房里,该院名誉院长孙丽洲教授正在亲诊来自南非的孕妇Nthabiseng Mokonyane,当听到即将分娩的孕妇选择顺产时,孙丽洲竖起了大拇指。由于孕妇不会中文,沟通有一定的困难,当孙丽洲教授以流利的英语与她交谈时,她也感动地回敬了一个大拇指。更让在场的医护人员颇感欣慰的是,这名孕妇还是不远百公里从淮安慕名前来生产……

当天恰逢第二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世界患者安全日”的口号是“卫生工作者安全,患者就安全”。患者安全是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的基础,一直以来,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始终把“一切为了母婴健康”的服务理念作为医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医疗质量、医德建设、就医环境等方面体现医院的科学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

事实证明,收获本地“粉丝”的同时,外籍患者对该院安心、暖心、放心服务也是频频点赞。

9月10日,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收治了一例急诊入院的外籍产妇,产妇系越南籍,38岁,孕40+5周,在社区卫生院产检时自觉胎动减少,来到泰州妇产医院产科就诊,超声提示羊水过少、胎儿宫内窘迫,后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顺利地分娩一女宝宝。分娩后产妇胎盘及宫腔黄染,医护人员予以抗炎补液促宫缩治疗,并帮助她早接触、早开奶、早吸吮,还为她制定了个性化的产后康复计划,经过精心护理,产妇恢复得很好。

9月15日,产后第四天,临出院时,她用标准的“谢谢”重复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她说,医院温馨的就诊环境、一站式服务流程以及医护人员的热情与细心,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置身其中,有家一样的温馨感觉。”这样的评价,正是源于泰州妇产医院坚持病人至上、以病人为中心,全力打造的高品位人文关怀。

为了满足孕产妇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泰州妇产医院不断完善从产前到产后的服务链,现已发展成为泰州地区首家集“孕、产、康”于一体的专科医院,让就诊女性患者享受“一条龙”服务。(刘青松 王璨 陆秀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