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中枢”作用 练就巡察“杂家”
2020-09-22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联络员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岗位和“运转中枢”,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关键作用。泰州市高港区紧抓“巡察联络”这一关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通过建立“联络员库”、组织联络工作培训,强化实战锻炼等措施,练就巡察“杂家”。

当好“外交家”。联络员作为巡察组“外事”工作责任人,既当“活动家”,又当“发言人”。积极做好与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广泛收集与巡察有关的文件规定和重要资料,确保对外联络运行顺畅有效,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和环境。

当好“大管家”。联络员肩负本组“内务”工作,要做到“内外兼修”,既当“督察员”,又当“勤务兵”。一方面负责巡察组内部制度管理,严格监督考勤、请销假、安全保密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从资料交接、用品准备,到住宿伙食、交通出行,确保每个环节有序到位,为巡察工作增添“助力”、减少“阻力”。

当好“理论家”。深入研究巡视巡察相关工作规定与要求,吃透精神、领会内涵,既当“参谋官”,又当“调研员”。一方面,必须全面掌握巡察工作流程要求,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环节,当好巡察组负责人的智囊与助手;另一方面,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性问题,作深入思考,提出优化意见建议,帮助巡察工作“流程再造”,不断探寻“最优方案”。(冀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