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工交叉、优势互补!“医疗器械产业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泰州举办
2020-09-2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9月20日,作为中国(泰州)国际医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医疗器械产业医工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医药城召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东南大学泰州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研究院执行院长顾兴中等出席。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国内外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热点方向,并举办“医工融合、共享共赢”对话交流。

今年是国家级泰州医药高新区成立11周年和中国医药城建设迈入的第15个年头。作为产业链最完善、技术平台最健全、服务水平最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医药园区,中国医药城培育打造了疫苗、抗体、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和特医食品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中国医药城从研发、申报、注册、生产、销售等方面全方位为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支持。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医药城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优势凸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生产企业表现优异,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小巨人企业”在泰州诞生。

会上,黄正明从专业角度为参会嘉宾讲解了医工结合的发展趋势。一批优秀的高校、研究院、医院、企业代表深入探讨国内外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热点方向,分享医工交叉融合发展成果及经验,加深了对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的认识。同时,与会嘉宾共同寻求医工交叉合作点,以解决临床实际需求为宗旨,力图促进医学和工科在科研及产业领域的深度沟通和融合,推动医药产业及服务业优化升级。(贾健 申富山 陆秀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