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委巡察组“三到位”做足巡察前各项准备
2020-09-21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泰州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巡察工作开展的成效如何,前期准备至关重要。巡察组如果对巡察对象“家底不清”,在驻点巡察时就会“心中没谱”“没有抓拿”。泰州市高港区委第三巡察组坚持“三到位”,做足巡察前的各项工作准备,让巡察干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巡”出成果、“察”出实效。

沟通协调到位。高港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巡察组及时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明确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纪律性,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避免出现对巡察工作不重视、资料提供不齐全等现象;联络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办公场所、资料准备等事项蹲点指导,确保巡察组进驻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部署到位。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性质、前期掌握的情况,适时组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大会,通报巡察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让被巡察单位上上下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工作上手快、抓手严。

贯通融合到位。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全方面了解被巡党组织政治生态、信访举报、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选人用人等情况,并进行初步的分析研判。巡察进驻后,根据掌握的信息抓住关键直奔主题,明确重点人、重点事。 (冯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