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疫苗监管实训基地在泰州揭牌
2020-09-20 1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 9月18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共同举办省疫苗监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疫苗监管实训基地。

疫苗是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发展领域,也是中国医药城重点打造的产业板块,经过多年布局和产业积累,已形成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产业集聚度全国园区最高。目前区内已落户14家疫苗企业,其中人用疫苗企业10家、动物疫苗企业4家,拥有各类疫苗产品近50个。2013年,中国医药城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正式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体系。江苏省政府明确将泰州作为全省疫苗的重要发展基地和产业发展中心。

省疫苗监管实训基地的建立,是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的要求,也是补齐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下一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携手中国医药城和各级监管机构,定期举办实训活动,并在实训师资队伍、实训课程、实训教材、质量评估等规范化建设方面作出探索,努力打造全国实训工作的江苏品牌,为促进全省疫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胡安平 刘昊宇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