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美路”获评“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
2020-09-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泰州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公布2019年度 “十大最美农村路”“最具人气的路”“最有诗意的路”,兴化“千垛美路”获评2019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

兴化“千垛美路”串联起该市千垛菜花、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乌巾荡湿地等景区,集中展现了该市农村公路的发展成就,自建成之日起就好评如潮,先后入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最美农路”“最美自驾游线路”,成为“最美跑步路线”,被交通运输部提名为“最具乡愁”和“最有人气”的路,以高分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路”决选,并最终获评“最具人气的路”。

“千垛美路”全长66公里,是一条集文化、旅游、生态于一体的水乡景观大道。红色透水混凝土路、蓝色陶瓷砂粒路、黑色粗粒沥青路、褐色荧光路……“千垛美路”多功能路面五彩缤纷。荧光路每500米一段,一到晚上便金光闪闪,既增加了夜游人的安全性,又增加了美感。

整个公路两侧竖立着“中华灯”,一杆杆路灯增添了道路的庄重大气之感。在道路两侧各50米进行了绿化,形成一片带状公园。设置了红色慢行步道和天蓝色慢车道,成为名副其实的彩色公路、旅游公路。

除了路和赏心悦目的绿化景观,行走在千垛美路上,美轮美奂的雕塑小品不断跃入眼帘,展示着水乡特色讲述着兴化故事。乌巾荡大桥上威武雄壮的岳飞雕像,以及不远处的“得胜”号宋代古战船,讲述着乌巾荡的历史传说,展示了国字号竹泓木船制作技艺;由多个展翅飞翔的白鹭组成的“白鹭迎宾”雕塑栩栩如生,表现了水乡兴化人民与鸟类和谐共生、生态优越的美丽场景。(兴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