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0-09-21 09:4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段成林

张竹山

9月16日,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492名身边好人登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江苏省共有20人登上“中国好人榜”,其中有两位泰州人,分别是张竹山和段成林。

张竹山是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疫情期间,张竹山靠前指挥、顶在一线。他48小时无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摸排辖区678户、2523人详细信息,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每户、每人,筛查外来人员35名,不留盲点。

他精密布控,连夜在辖区设置检查点,协同36名志愿者、15名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查严查实每个过卡人员信息,不留一丝缝隙,坚决消除病毒输入隐患。他还带头捐赠筹集款项,保证物资供应。他兼职“伙食长”,关心辖区值勤人员吃饭保暖,关心战斗在防控一线的警察、医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实干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段成林是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安社区居民。凭借水电维修的一技之长,段成林十多年如一日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上门免费维修水电,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2014年5月,段成林在东安社区牵头成立“段成林志愿服务站”,上百人慕名而来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每年志愿服务数千人次,免除各类材料费达数万元。他还加入海陵区“鲁班80365工作室”,积极响应海陵区“十个贴心”便民服务号召,居民一个电话,贴心上门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段成林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的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出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近年来,泰州好人层出不穷,先后有5人获选国家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4人获选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5人入选“中国好人”,各级美德善行榜上榜人数近万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