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博会盛大开幕 21个国家及地区761家药企参展
2020-09-1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迅 9月19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促会江苏省分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盛大开幕。21个国家及地区的761家药企,20多个专题活动,13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十位海内外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大咖,超过16000名海内外嘉宾和客商……齐聚中国医药城,共赴持续11年的“金秋之约”。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提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医药创新产品保障》的主旨演讲。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慎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刘新垣、丁健、金力、刘秀梵、徐涛等出席并参加相关论坛研讨活动。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江苏省近年来把生物医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2019年江苏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9%,投资增速高达53%,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泰州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产销已连续10多年领跑全省,在全国地级市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以泰州中国医药城为重点板块、以重点企业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成为泰州加速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一支生力军。

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致辞

经过 11年的专业积淀,泰州医博会呈现出三个“更高”新特点:一是国际化程度更高,首次引进国际论坛合作,委托社会机构招展招商,吸引了美、英、德等 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踊跃报名,国内外参展企业761家。二是专业化程度更高,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和医药界专家解读最新政策,中外知名行业协会、领军企业、权威机构举办专业论坛,纵论产业和技术发展方向,汇聚各类前瞻信息和高端要素,各类专题活动达 20多场。三是特色化程度更高,首次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设计了“江苏防疫物资展”作为展中展。此次,还创新设立了线上云展览,提供在线会议、VR观展、企业对接等服务,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流平台。展会还聚焦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特色主题,全方位进行展览展示、对接洽谈。

作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泰州自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关爱生命、守护健康。该市充分发挥 1200多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4000多名海内外生物医药类高层次人才扎根落户中国医药城的集聚效应,以及生物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体外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特医配方食品等特色产业的集群效应,瞄准自主可控塑造核心优势,高标准建设“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这一先进制造业集群。科学拓展大健康产业的内涵和路径,构建好“药、医、养、食、游”大健康产业链,增加优质健康产品供给,让泰州大健康产业驶向更加宽广的蓝海。

专家认为,本届泰州医博会聚焦“疫情之下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这一主题,探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良方,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于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尽早战胜疫情并推动世界经济重现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云揭牌仪式,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总干事劳伦斯班克斯特地从总部发来祝贺视频。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与泰州中国医药城签约共建国家级药品(疫苗)检查员实训基地。(胡安平 刘昊宇 陈瑾 林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