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医学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医药城举办
2020-09-19 11: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 9月18日上午,精准医学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举办。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医学院院长金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赵国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饶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叶为民等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等领导出席论坛。

张小兵在致辞时说,精准医学体现了医学科学的发展趋势,代表了临床实践的发展方向,其核心任务是实现“从大数据获取到临床诊疗应用的全过程研究”。健康医疗大数据是精准医学的重要基础资源,也是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医药高新区高度重视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作,2007年启动泰州队列,建成了人类遗传资源平台和健康数据平台。去年启动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市。下一步,医药高新区将通过加快推动泰州队列、大数据平台建设,全力走在国内精准医学领域前列,全面凸显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地位,成为国家精准医学的核心布局和创新源泉,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原创成果,打造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靓丽名片。

论坛上,与会专家们还分享了“新冠病毒重要药物靶点蛋白的结构”“流行病学的表型组视角”等前沿研究成果。(刘昊宇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