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整体质效,高港先行试点 “三定一撤”工作模式
2020-09-18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为不断提高居民的分类投放意识和投放准确率,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质效,泰州市高港区决定在39个试点居民小区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管理工作模式,并先行在口岸街道东方明珠小区开展“三定一撤”工作试点。

据介绍,“三定一撤”就是将小区原有布置的垃圾桶点位撤销,设置密闭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定人分类投放亭,每天早晚定时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6:00——9:00,下午17:00——20:00,每个投放亭都安排固定人员监督和管理垃圾分类工作。

口岸街道东方明珠小区作为此次试点,目前已将原有的垃圾桶全部撤除,按照300至500户设置投放点的原则,建设了5个投放点,并组织垃圾分类推广员入户宣传,让居民第一时间知晓,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在对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洁人员、志愿者和垃圾分类运营企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高港区组织垃圾分类推广员入户宣传,发放《致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让居民第一时间知晓,并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陆延峰 陈瑾)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