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永安洲镇:“红色先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引导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高效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党建+文明宣传”,助力崇德向善新风尚

成立党员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家中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永安洲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征求意见表》,宣讲《永安洲市民文明公约》,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激发全民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爱护环境、文明交通等知识,提醒广大居民要遵规守纪、讲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居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了“党员干部走在前,人民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治理新格局

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和“周六执勤日”活动,1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街串户,对商户占道经营、聚集打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机动车违停、占用盲道,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内乱停自行车重新摆放规整;对随意晾晒被子、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劝阻。在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下,社区网格员和居民群众纷纷拿起铁锨、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对身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形成党员示范、全民动员、全域整治的和谐氛围。

“党建+环境保护”,助力绿水蓝天新气象

制定下发《核心港区(永安洲镇)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统筹推动各级党组织“大融合”,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水平“大提升”。开展“江洲行者”保护长江母亲河“主题党日”活动,传播环保知识、引领生态时尚、倡导绿色理念,推动公众参与。全面启动争创“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以社区治理网格为基本单元,划分为11个片区,通过“两委领片区、支部扛任务、党员担指标”工作模式,确保每一条街巷都有组织负责,每一个角落都有党员身影;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持续推进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努力让永安洲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李誉)

标签:宣传;风尚;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