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盟聚力、产业聚能,泰州成立生物医药检验检测联盟
2020-09-1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泰州讯 生物医药产业是泰州市的优势产业,也是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产业。9月16日,泰州市生物医药检验检测联盟揭牌成立。扬子江药业集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15家单位当选为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医药城安评中心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单位。

泰州是全国唯一的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全市医药产销规模突破千亿,在全国地级市排名中持续领先。泰州有全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经集聚了10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是全国疫苗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医药园区,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00多家,占全省20%以上。

联盟由泰州市从事生物医药检验检测的机构、平台、实验室、科研单位组成,旨在——推进区域内生物医药检验检测资源的整合及共享;实现人才资源、平台资源、大数据的互融互通;共同开展行业发展趋势研究、行业标准制修订;为泰州市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在全国生物医药检验检测领域中创出泰州品牌。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联盟牵头及业务指导,中国医药城安评中心承担秘书长单位职责,负责联盟日常运行。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在致辞中说,成立检验检测联盟,既是泰州市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实施平台,也是打造医药健康名城新的实践载体。他希望联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合作促提升、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促和谐,在推进生物医药检验检测技术发展、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维中说,成立检验检测联盟,既是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集成各方资源,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加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建设力度,推动制造业发展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希望联盟始终聚焦产业需求,坚持市场导向,强化智力支持,为建设特色鲜明、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名城作出贡献。(刘昊宇 陈瑾)

标签:泰州市;联盟;生物医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