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收购螺蛳起纠纷,民警耐心化解矛盾
2020-09-17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因为螺蛳不新鲜,买家拒收,结果导致买家卖家两人大打出手,幸亏民警及时处理,才化解了一场纠纷。

家住靖城的楼某(音)在靖江市生祠镇新丰集镇常年从事螺蛳收购业务,因为诚信经营,吸引了周边不少老客户,生意做得很红火。

9月15日中午11点多钟,老客户路某(音)又来卖螺蛳。楼某照例热情的搬过路某的螺蛳,准备收货验货秤重,验了几把,楼某发现路某卖的螺蛳没有以前的新鲜,不像是每天新捉的,倒像是用网套的,不但螺蛳大小不匀,且有好多频死、活力不够的螺蛳,有些还有味道,这样的螺蛳自己在往外销售时不仅会影响交易价格,也会影响自己信誉。楼某当场就委婉地对路某说,这批次螺蛳不新鲜不能收,如果收了会砸了自己的生意。路某急了,“为啥不收,我也是你的老客户了,就算我的不是今天现拣的,是网套的,但是没有你说得这么严重!”

一个说货是好的,让老板看在老客户面子上收了;一个说不可能收,质量不好的货物会损害自己的信誉,让自己在圈内没有发言权。路某心里很是不爽,没货的时候让送货,有货了又挑三拣四,这个老板做生意死脑筋,这百十斤螺蛳让自己怎么处理?俩人由争吵上升为全武行。结果,路某揪坏了楼某的衣领,楼某被逼急咬破了路某的前手臂,更要命的是双方在拉扯过程中,楼某的项链吊坠不知何时掉了。气急的楼某赶紧报警。

生祠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制止了争吵的双方,向双方了解事情的原委,气呼呼的双方都称自己做的没错,要对方赔偿自己的损失。楼某几乎哭出声:那个黄金吊坠十多克,现在金价这么贵,老值钱了。民警安慰楼某别着急,如果确系刚才在打架拉扯中碰掉了,大家可以帮助寻找。

于是,民警和楼某一起,将散在场上的螺蛳一点点仔细用水冲洗寻找,却没有发现吊坠。民警和楼某又搬开下水道盖子,将下水道里的杂物捞上来冲冼检查,大家忙乎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毫无踪影。

事情总要解决,民警将双方带往派出所继续调解。楼某坚持要路某赔偿自己的吊坠,路某则坚称楼某项链上根本没吊坠,自己只拉扯了楼某衣服,根本没碰吊坠,那是楼某的一面之词。双方对吊坠各执一词,且大家帮助查找,查寻无着。后来,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楼某表示自认倒霉,不要求对方赔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路某赔偿楼某其他损失300元,双方握手言和。(高颖)

标签:螺蛳;民警;买家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