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2020-09-15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泰州讯 9月15日上午,兴化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河长制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关于河长制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兴化市水域众多、湖荡密布,共有各级河道12000多条、湖泊湖荡20个,水域面积627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26%以上。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厚植水生态优势,紧抓“五水共治”,全面落实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巩固“两违四乱”专项整治成果,以河长制示范河道打造为主线,加大涉河、涉湖违章行为的处置力度,河长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9年河长制工作在泰州市排名第一。

会上,兴化市水利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要强规划抓长远、强实效抓长效,层层压实河长责任,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生态保护和发展共赢;要强化联动机制,多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努力打造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

兴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吉天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云峰、邓志方、余建年、常传林参加会议。副市长刘汉梅列席会议。(徐贤根)

标签:兴化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