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委巡察办“跟班巡” 推动“办组融合”
2020-09-1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近日,五届高港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刚一启动,区委巡察办综合科小燕便根据组织安排来到第二巡察组,参加巡察工作。“平时在巡察办,我都是负责人事财务等日常工作,这次进组参加巡察,我可以深入领会巡察工作流程,借此学习提升自己的巡察业务能力。”小燕如是说。

高港区委巡察机构针对巡察办工作人员实践经验少,难以正确高效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职能,指引巡察工作开展等问题,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中,将综合科和巡察科两名同志编入巡察组,深入一线,补齐工作短板。

巡察办的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参加进驻动员会,听取巡察组与被巡单位发言;参与组务会议,讨论阶段性工作;参与日常工作,及时对工作方式、流程等提出意见;加强问题研判,随时与组长、副组长沟通研究重要事项;提前介入问题、底稿甄别筛选以及报告撰写审核把关等方式,实现与巡察组成员思想上融合贯通、业务上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聚焦目标,同向而行,发挥1+1>2的功效。

下一步,高港区委巡察办将从巡察组参与办内日常工作的方向,进一步推进“办组融合一体化”格局,补齐工作短板,发挥巡察办与巡察组协同合作优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燕紫菲)

标签:巡察;巡察组;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