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民生幸福十大行动推进思路举措汇报
2020-09-08 14: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7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国务院、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来泰检查调研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民生幸福十大行动推进思路举措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主持会议。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聚焦普查难点,把数据质量管控贯穿普查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的高质量。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管武装,认真学习对照中央即将下发的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意见和省党建考核党管武装的工作要求,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巩固双拥成果,持续在解决好军人的“后代、后院、后路”问题上下功夫,把双拥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目前,泰州已成立民生幸福行动指挥部,下设十个专项行动组,史立军任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朱立凡任总指挥。会议听取了十个专项行动组牵头部门有关民生幸福十大行动推进思路举措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部署了民生幸福十大行动,出台了“民八条”措施,明确了“三步走”战略。各地各部门要在抓推进、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推出有温度、有质感的各项民生措施。要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强化领导带头,传递责任压力,加快工作推进,特别是各专项行动组组长要牵好头,对照任务分工,加快形成“1+4”行动计划,即按照“表格化、清单化、定量化、定时化”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加快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制定一批流程图和时限表,推出一批群众有获得感的民生项目,谋划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要倒排时序、压茬推进。坚持常态化梳理,既要对前期梳理的今年必须解决的94项突出民生问题紧抓不放,也要对各领域的突出民生问题进行滚动排查,把群众最新的诉求及时纳入排查解决;加强节点化调度,落实好“季度过堂、半年点评、年度述职”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全方位宣传,及时跟踪进展、反映问题、收集意见,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民生事业发展。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用好督查利剑,构建督查闭环,倒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高质量发展考核、党建考核相关情况,各市(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