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39处交通路口试点设置右转危险区
2020-09-07 17: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型车辆在路口右转弯时,因驾驶人存在“视觉盲区”,转弯过程中车辆的“内轮差区域”可能对非机动车产生潜在的安全威胁。为降低风险,近日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39个交通示范路口首次设置机动车“右转危险区”,提醒大型机动车辆在通过路口时谨慎行驶,提醒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及行人注意观察,避免“内轮差”事故的发生。

“大型车辆右转时,一旦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其视觉盲区,很容易发生危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智介绍,所谓视觉盲区,就是大型车辆右转时,右侧前后车轮,会产生一个内轮差。内轮差形成的区域,司机不太容易看到,因而成为视觉盲区,一些交通事故就是由此诱发的。

针对交叉口内轮差事故的特点,交警部门在市区39处交通示范路口试点设置机动车“右转危险区”。“我们用红色油漆将盲区漆红,将盲区变成一个醒目的区域。”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工作人员说,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通过路口时,在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的同时,要注意大型机动车辆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自觉避开“右转危险区”,不在该区域内行走或停留,避免自身受到“内轮差”的伤害;同时提醒右转大型机动车司机谨慎慢行,保障双方行车安全。

这样一来,不管是大车司机,还是行人和非机动车主,看到红色区域都会提高警惕。

市区济川路与东风路交叉路口设有4处“右转危险区”醒目标识。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尽管交通繁忙,右拐弯的车辆都放慢了速度,骑电动车的市民也注意避开红色区域。路过该路口的公交司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均表示,这种红色区域非常醒目,提醒效果非常好。

李智介绍,“右转危险区”只是起到一个提醒作用,对于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管部门不进行处罚。(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何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