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铺设污水管网,泰州市区9条道路陆续施工
2020-09-01 10: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区迎春路施工现场。严小乔 摄

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市区迎春路、税东街等道路正在施工。记者采访了解到,施工是为了铺设污水管网,近期市区将有9条道路陆续进场施工。

昨天,在市区迎春路上,记者看到,多处路段已经用围挡围起,工人们正在施工。工程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泰洁给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说,迎春路施工路段从西门桥至迎春桥,全长1.8公里,将铺设直径为60厘米的污水管道,该污水管网的污水收集范围将覆盖凤城河环绕范围内的老城区。

市区污水管网全覆盖是泰州一直致力的目标。去年,市“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提出,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现城市新建道路及既有城市主干道污水管网全覆盖,2019年达到70%,2020年基本达到100%。

据了解,目前,市区迎春路、税东街、淮河路、凤凰路等道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海陵南路、五一路已经完成围挡,并办结施工许可等手续,制定了交通疏导方案,铁塔路、书苑路、南通路也将迅速进场施工。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主体完工。

这9条路基本都是市区主干道,加上开学在即,施工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吗?对此,陈华说,污水管网改造施工期间,市民出行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影响。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迎春路交通流量极大,沿线学校众多,因此,他们选择在暑假期间施工,虽然是高温作业,但降低了对交通的影响。在施工方案上,他们采取开挖和牵引相结合的施工方案,在学校及交通流量大的路口采用牵引施工,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此外,他们正在抢抓工期,争取在学生开学之前,完成部分主管铺设,恢复部分路面通行。连接井和过路支管的施工将根据交警部门的要求,分段分步施工。

陈华说,铺设污水管网,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为了让泰州的水更清、环境更美,同时也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请市民多一点理解和支持。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