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区建成首个道路慢行系统
2020-08-13 10:1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海陵区首个道路慢行系统亮相。

近日,海陵区智堡路北延段、运辉路同时建成通车,随智堡路北延段和运辉路一起建成的,还有海陵区首个步道、骑行道慢行系统。

智堡路北延段南起海阳东路,北至花园半岛小区,全长680米,宽25米,总投资3000万元。

记者看到,智堡路北延段的路面与市区此前的各条道路不同,中间两条机动车道铺设的是普通沥青,路面呈深灰色,机动车道两边画出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有约三分之二的宽度采用红色沥青铺设,路面颜色与机动车道对比鲜明。该道路通车后,从森园路出发,可直达南通路,不再需要从鼓楼路或东风路绕行。

运辉路与智堡路北延段相连,东接智堡路,西至鼓楼北路,全长450米,宽15米,总投资680万元。这条路的慢行系统位于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也采用红色沥青铺设。该道路的建成通车,完善了海阳东路、运河路、森园路、东风北路以及鼓楼北路之间的路网体系。

据了解,运辉路还将实施东延和西延项目,东延接东风路,全长450米,西延接规划中的伟光路,全长200米。运辉路的打通方便了宝龙世家、天韵景园以及花园半岛等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今年海陵区将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对10条道路进行无障碍设施、慢行系统、亮化、美化等综合提升改造,维修、改造破损道路约10公里。截至目前,绿化提升工程扬州路已完成,森园路、运河路、春晖路正在施工;无障碍设施提档升级改造智堡路、运河路、景光路、西仓路已完成,天韵路正在施工;华庄大道大中修工程即将进场。记者 严小乔 通讯员 颜怀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