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挖掘优势培育特色,兴化市监局全力助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2020-08-0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泰州讯 一排排大棚酿商机,一片片菜叶皆“黄金”,春到桃红梨白,秋来瓜果飘香。近年来,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该市陶庄镇大顾村等十几个村庄的扶贫帮扶单位,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引导农户利用特色产业走发展脱贫之路。

“蔬菜的保鲜期比较短,以往都是靠人拉板车,把农产品送到公路边,几次搬运下来,本来新鲜的都没有卖相了,感谢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帮助我们修一条水泥路,现在卡车可以直接到田头上货。”该镇焦庄村佳农家庭农场老板陈诚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该农场虽小,但肩负着6个低收入户的脱贫帮扶工作,场主很想发展壮大,但由于资金的局限,一度发展受困。在镇政府及兴化市市场监管局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佳农”建造硬质道路2500米,景观桥一座,增强该农场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而今农场桃花红、梨花白,蔬菜大棚一排排,绿色产品,供不应求。

据了解,近年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运用登记职能,帮助陶庄镇新办家庭农场12户,共计136户。农产品由单一果蔬种植向观光采摘复合型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和亲子娱乐等特色田园项目。新思路农场百亩葱田青翠欲滴,茁壮成长;600多亩的稻麦乐农场新品种开发迭出,间种西瓜、隔茬套种……

陶庄镇牛羊肉产业发展早,但规模小且不够规范,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后,该局及时介入,帮助10户经营户办理了牛羊肉加工小作坊,帮助12家牛羊肉餐饮企业办理健康证、培训证及相关证照,吸纳社会人员110人再就业。同时指导经营户创立品牌,走品牌化发展之路,一批叫得响的牛羊肉品牌,如俊宏、大双、小双,远销周边地区,同时,该局及时联系检测机构对其中10家加工的牛肉产品抽样检测,都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韩明华 焦根旺)

标签:陶庄镇;牛羊肉;农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