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男孩从6楼坠下,靖江警方全力营救
2020-08-07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泰州讯 8月3日下午,小萌(化名)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以及外婆带着小萌,一家人来到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向民警赠送了一面“雷锋永存助人为乐”的感谢锦旗。

“感谢!感谢!感谢你们没有耽误一秒钟……经过一个半月的治疗,我的孙子已经康复,这离不开你们的鼎力相助,再次感谢你们!”现场,小萌的爷爷有些激动。

在派出所接警大厅内,当民警看到活蹦乱跳的小萌,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而一个多月前,小萌从6楼摔下的时候,当时的情况着实让大家吓得不轻。

“不得了,城北园区某小区有一个小孩从6楼掉下来了!快来救人!”6月7日上午9点16分,一个报警电话让值班民警刘兴华的心提到了嗓子口。接到报警后,刘兴华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这个小区有点大,我对这儿比较熟悉,报警地址靠近东门,咱们走这条路,节省时间!”路上,刘兴华焦急地催促着。

到达现场时,一个六神无主的中年妇女正抱着小孩站在小区路边。“快上车!”刘兴华随即招呼女子上了警车。

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警车一路飞驰赶往医院。车上,民警了解到,出事的男孩今年4岁,中年妇女是男孩的外婆。上午,小萌跟着外婆一起来到该小区某幢6楼一户人家办事情。由于房子还未装修,趁着大家在一旁说话的时候,小萌一不留神就从没有安装玻璃的窗口摔出,掉落在1楼准备栽种花木的泥土上。

车上,小萌一声不吭,口鼻都有出血。这样的状况让刘兴华等人很是揪心。情况紧急,刘兴华等人拉着警报、闪着警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驶向医院,为给孩子争取救治的时间。

仅6分钟,警车就到达医院,刘兴华领着小萌的外婆直奔急诊室。其他民警、辅警则去帮忙办理就医手续。

因为需要做CT检查,刘兴华等人又与医院以及等待检查的市民沟通。大家纷纷表示,让孩子先做检查,医院医生也开辟了“绿色通道”。检查结果显示,小萌脾脏有裂伤,但是没有骨折、颅内也没有损伤。这样的结果,让大家暂时松了一口气。

在医院诊治的1个多小时,刘兴华等人全程陪同,跑东跑西帮忙办理各种手续,直到检查结果出来确认孩子无大碍、其他亲人到场后,他们才离开医院返回派出所。

后来,听说孩子转到外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刘兴华等人又继续与小萌的家属保持联系。小萌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周后,情况有所好转,随后又在普通病房观察了大半个月,近期顺利康复出院。(刘洋)

标签:小萌;外婆;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