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压实工作责任 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20-08-07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泰州讯 日前,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维护粮食安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上,通报了全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各地区要对主体责任有全面清醒的认识;加强生产能力建设,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加强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粮食的储备流通工作,严格落实地方储备,科学推进粮食收购、收储能力,各地区要优化储备布局和结构;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进一步加强政策的落实,激发各地方的种粮积极性,提升粮食产业的现代化水平,加大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同时加强粮食质量监测检验;抓住年度考核这个机遇,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成果应用。(徐勇 葛琳)

标签:粮食安全;责任制;储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