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车门“碰运气”行窃 两男子潜逃途中被抓
2020-08-06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既不砸车窗也不撬车门,更不懂开锁,纯粹是碰运气挨个拉车门。近日,靖江市两名男子靠这种方式一夜连续作案3次,盗窃车内的现金、香烟等财物,最终其在潜逃外地途中,被靖江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成功抓获。

7月22日,靖江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连续接到3位家住港阜小区的市民报警称,其车内香烟、3000元现金、LV手拿包等财物被盗。

根据报案人的描述,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被盗窃的车辆均停放在小区内,且作案时间均发生在深夜,但这些被盗窃车辆的车门都没有被撬的痕迹,车窗也没有被砸。

经过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了两名深夜中同行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其作案时开着一辆无锡牌照的汽车。根据该车车牌,民警调查后发现该车竟归属于无锡一家租车公司,而民警也从该公司处获得了两位嫌疑人的个人基本信息。随后,民警一路追踪该车的行车轨迹,竟发现两名嫌疑人已准备往河南商丘方向潜逃。

7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两名嫌疑人在潜逃途中遭遇车祸被送往商丘市人民医院救治。正当民警火速赶往河南商丘并准备与河南警方联合对其进行抓捕时,谁料,7月22日中午13点左右,刚苏醒过来的两名嫌疑人以吃饭为由又继续逃离了医院,并购得了商丘前往无锡的高铁票,企图继续潜逃。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又火速赶至高铁站。

7月23日18点20分,民警在其乘坐的高铁上将两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两名作案男子王某与赵某均为靖江本地人,案发前,他俩听闻随手拉车门可以有“收获”后,二人竟动了歪脑筋。为了掩人耳目,王某与赵某从无锡某租车公司租来一辆汽车进行作案,且案发商量后,一致决定开车逃往外地,不料二人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网。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何依澄)

标签:潜逃;民警;靖江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