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代表队荣获泰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0-08-05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近日,泰州市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鸣锣开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靖江市代表队夺得冠军。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今年7月份,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0年泰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共有3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8支劲旅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7月30日,靖江市代表队在决赛中稳扎稳打,3名选手充分展现了精湛的知识技能,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最终通过加赛题险胜对手,摘得桂冠。

“面对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作为一名网警就必须负担起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这就要求我们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知识。这次竞赛既给了我们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给了我们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作为靖江代表队的一员,靖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严纯表示,赛前她做了充分准备。

这次竞赛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17部政策法规,这就要求选手不光要在比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还要注重平时工作当中的知识积累,通过日常一点一滴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

“此次比赛,我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而且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当然,获得一等奖,也与团队的协同配合密不可分。”严纯表示,与靖江市宣传部、工信局的两位同志组成一组,只有真正把自己当成团队的一份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好的成绩。(薛飞)

标签: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知识;泰州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