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农技人员强化服务,力保秋粮稳产丰收
2020-08-0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泰州讯 今年由于超长梅雨期的多雨低温寡照,使水稻生产形势复杂严峻。针对当前情况,陈堡农业服务中心切实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及时将农技人员分布到村,让农技人员到户到田头,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分类管理,切实提高田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同时印发明白纸,利用微信进行实时分析,着重在三个方面强化指导。

指导排水搁田,促进强根壮秆,并根据不同种植方式、不同苗情,分类指导;因苗施好穗肥,争足穗、攻大穗,根据生育群体,因田因苗科学施好促花肥和保花肥;补查治稻叶瘟,确保生产安全,针对今年稻瘟病形势和本镇优良食味品种的大面积应用,加强指导防治,对已发稻叶瘟的进行指导针对用药,防止流行扩散。

今年以来,陈堡镇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应对疫情风险挑战,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粮食稳产保供工作,已完成夏收小麦5.1万亩,秋粮生产基础较好,共种植水稻5.6万亩,其中“兴化大米”5万亩,组织到村技术指导6次,为农业农村经济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罗有菁 毛慧静)

标签:农技人员;农业服务中心;稻叶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