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戴窑 你我同行——兴化市作家协会戴窑分会成立
2020-07-31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泰州讯 7月28日,由兴化市戴窑镇党委、政府和镇文学联合会、文化站、团委、妇联、工会、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的“书香戴窑 你我同行”暨兴化市作家协会戴窑分会成立仪式及本土作家作品朗诵会活动拉开帷幕。

兴化市文联副秘书长唐应淦,兴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沈海波,兴化市作家协会戴窑分会会长金鸿美,戴窑镇党委副书记周健,戴窑镇宣统委员、副镇长张驰出席见证协会成立。

戴窑镇文化底蕴丰厚,自古以来就人才辈出。这里有甘贫乐道、乐善好施的东海贤人,留下了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毕飞宇,作家顾坚,文学评论家姜广平,诗人金倜的求学之路,留下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朱辉的成长之路,有着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杨天石的童年记忆。

近年来,戴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民间文化社团建设。兴化市作家协会戴窑分会历经开展先期工作、起草协会章程、明确组织机构等阶段,在兴化市文联的关心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筹备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协会成立仪式的胜利召开。该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繁荣戴窑镇的文化事业,围绕戴窑镇党委政府打造“四美戴窑”的发展战略,为全镇阔步前行贡献应有力量。(张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