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水利局坚持:正确判断防洪形势,科学精准防洪减灾
2020-07-30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泰州讯 防汛安危,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兴化市水利局坚持正确决策、科学防洪是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的重要保证。

强化防汛抗灾体系的建设。兴化市水利局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和业务素质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完善防汛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搞好水情、雨情测报,准确传递汛情、灾情,分析发展趋势,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突出防汛抗灾重点。根据天气趋势和雨情、水情的发展,在一般的雨情、水情,尚未构成严重威胁的情况下,防汛抗灾的重点是地势低洼的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必须认真贯彻“保生命、保财产、保生产”的三保并重的方针,把保生命作为防汛抗灾的首要任务。

做到正确决策指挥得当。在防汛抗灾过程中,必须严格控制联圩内外水位差,这是科学防洪的具体体现。同时要团结治水,每个乡镇结合部是防汛的重点部位,部分圩堤在几个乡镇的交界处,需要统一协调行动,以大局为重进行防汛工作。(周广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