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泰州四院专家进社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2020-07-29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泰州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泰州市广大社区居民急需学习疫情防控方面的专业知识。7月24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控科医务人员来到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教。针对社区人员的需求,结合其居民的年龄、知识结构,泰州四院感控科精心准备了适合社区居民的新冠疫情防控宣教内容。

7月24日,是今年超长霉雨天后的第一个晴天,迎春社区小会议室座无虚席,广大居民听说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教,早早就来等候。泰州四院感控科的钱晓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示范,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目前我国的疫情形势,虽然取得了有效的防控效果,但形势仍然严峻,大家不可有松懈思想。她指导大家疫情期间如何正确有效洗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居民在家要多开窗通风,夏季使用空调每日至少开窗二次,每次至少30分钟通风。不吃野生动物,食物要煮熟,凉拌要卫生。钱晓燕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戴口罩,出门、乘座公共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还针对老年人的特点,进行了关于老年人如何做好防护的宣教,最后征求大家意见,回答了社区居民的提问。30分钟的宣教,大家听得都很认真,中途无一人退场,大家连连称赞宣教内容太实用了,给宣教者报以热烈的掌声。

泰州四院感控科医务人员表示,今后将重视延伸服务,在做好院内感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走进社区,满足社区居民对感染防控方面的需求,共建健康海陵,为“健康中国”贡献感控力量。(苏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