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打通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7-28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民政局以“爱帮”为主题,积极推动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事业发展,在孤儿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等方面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爱帮360”行动,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推进精准帮扶,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关爱服务,扎实推进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该局不断建立健全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打通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区共有镇街儿童督导员10名,村(居)儿童主任149名,并按照“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的要求,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培训覆盖率达100%,有效解决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政策把握不全、理解不透的问题,大大提升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儿童福利设施,积极推动儿童之家建设,全区现有儿童“关爱之家”4个。(朱秀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