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办首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2020-07-28 14: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6日,泰州市首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市残联三楼多功能厅举办。

7月26日,泰州市首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市残联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全市69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象棋、飞镖、跳绳、掼蛋等项目的角逐,比赛在紧张而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残疾人朋友在比赛中收获了快乐、拓宽了眼界。

今年31岁的靖江盲人运动员张魏参加跳绳比赛,以一分钟跳绳199次的优异成绩,摘得跳绳女子组第一名。

张魏是中国盲人门球女队队员,曾在里约残奥会和队友一道,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2017年6月,在靖江市残联和靖城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她创办了“指为你盲人医疗按摩所”,靖江市残联在该按摩所挂牌“靖江市盲人按摩实训基地”,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目前按摩所已有十多名员工。

“这次比赛我发挥不错,超出了平常训练水平。”张魏说,赛前她已训练了半个月,当天在丈夫和儿子陪伴下参赛,感觉很开心。“这次比赛是疫情防控以来首次走出家门参赛,现场跟其他残疾人运动员交流,我结识了不少新朋友。”

肢体残疾人周小明参加飞镖比赛,获得第二名。周小明是一名退役军人,6年前在工地施工时意外受伤致残。之后的几年时间里,他情绪消沉低落。去年起,他重新振作起来,积极训练,参加省肢体残疾人飞镖比赛,获得一等奖。今年,周小明还做起了田螺生意,增加了收入,感受到创业的乐趣。周小明说,他在比赛中看到了众多残疾人积极拼搏的精神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对自己很有启发。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童荷英 纪磊

市残联组联部部长陈宁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泰州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会、共享改革成果,体验运动快乐、展现别样风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