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图自助图书馆昨起重新开放
2020-07-28 14: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读者排队进入自助图书馆。小雨 顾佳 沈嵘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昨天,全新的泰州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重新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泰州市图书馆鼓楼路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2017年5月对外开放,面积为240平方米、阅览座位60人、藏书3000册,这是为方便读者非开放时间到馆阅读开设的阅读场所,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开放后自助图书馆总流通人次已达10多万人次。

通过两年的运行,相关部门调查发现原有空间已无法满足读者需求,60个座位每天座无虚席,常常会出现读者凌晨就来抢座现象。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给读者创造优越舒适的读书环境。去年起,市图书馆决定对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进行改造升级。

市图书馆馆长沈俊说,改造升级后的自助图书馆,将原一、二楼借阅区域重新布局设计,通过钢架搭建的方式,将一楼二楼连通,设计改造后的面积近500平方米、藏书量8000册、阅览座位将增加至108人,另外增加配置独立中央空调等设施。使得空间更宽敞、环境更舒适、采光更好、分区设置更合理。

据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自助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至晚8:30。读者统一从南门进出,在入口处,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佩戴口罩后方可入馆。按照防控要求,暂时进行适度阅览服务,区域(含一楼、二楼)阅览座位限制为64人,在馆总人数不超过80人,在馆人数达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以后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记者 顾佳 小雨 通讯员 沈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