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百余家餐饮门店设立“爱心驿站”
2020-07-28 09: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眼看就要进入高温酷暑时节,长时间室外作业的“城市美容师”们有没有一个阴凉的歇脚处?近日,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倡议,邀请爱心餐饮企业参与“2020泰州餐饮爱心驿站”活动,为全市广大环卫工人、交巡警、外卖小哥、孤寡老人以及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夏日的阴凉。

活动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广大餐饮企业的支持,目前全市已有超过百家的餐饮门店报名加入爱心队伍。其中不少企业已连续多年在门店设置爱心驿站。这些爱心驿站在盛夏为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者提供休息处、免费茶水,一些门店还贴心地提供绿豆汤等防暑饮品,让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者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歇歇脚。

“‘爱心驿站’活动我们已连续参加三年。只要是在‘回家吃饭’门店,环卫工、外卖小哥进来休息,我们一定欢迎。打开空调、提供茶水这都是基本的服务。高温天时,我们店里还会把装满冰棍、冰镇矿泉水的冰柜直接放到店门口,让有些腼腆不愿进店休息的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者自由拿取。希望大家不要有顾虑,太热了就来店里吹会儿空调,降降温。”市区回家吃饭餐饮店的老板陈国进说。

此次“让城市更有温度——2020泰州餐饮爱心驿站”公益活动,由市商务局指导,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发起,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至8月(有条件的企业将整年设立爱心休息驿站)。活动邀请富有爱心的餐饮企业参与,主要为全市广大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免费提供休息场所、茶水、手机充电、无线上网、报刊阅读等服务。

有条件的“爱心驿站”还提供风油精、清凉油等夏日降温防暑物品,让户外工作人员“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茶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

倡议发出后,活动方收到了泰州国际金陵、会宾楼宾馆、泰州宾馆、亚细亚等多家爱心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7月24日,全市已有百余家餐饮门店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泰州为环卫工人设立休息驿站公益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是第7个年头。相比往年,今年积极参与的企业门店数量进一步增加,受助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免费提供服务的内容也在不断增加。

活动同时倡议广大市民不闯红灯、不乱扔杂物,拒绝车窗抛物。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说:“美丽的泰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我们衷心希望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他们更多关怀。”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王华 张恒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