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规范强技能,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这个学习班“干货”满满
2020-07-27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泰州讯 7月25日,由泰州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主办、泰州市中医院承办的“中医护理技术暨中医经典病房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学习班在市中医院开讲,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省卫健委中医医政处处长赵莉萍等省市护理专家现场授课,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百余名护理工作者参加培训。

中医护理技术具有适用范围广、疗效快、经济适用、百姓易接受的特点,并充分体现“安全、高效、低耗、创新、发展”的医疗原则,倡导运用经方与传统中医特色技术诊治疑难杂病。

“中医护理同中医学一样有着悠久历史,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经济、便捷、绿色,在临床护理中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尤其在中医经典病区建设中得到传承与创新。”泰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彬勉励学员们一定要扎实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医护理技术,将中医护理与现代护理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中医护理质量,进一步推动泰州中医护理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与发展。

当天,省市专家陆续登台,先后围绕《后疫情时代对中医护理学科建设的思考》《天督灸在强直性脊柱炎治疗中的应用》《中医护理技术在中医经典病房中的应用体会》等课题分享中医护理技术的具体应用与实践。参训学员还实地观摩了泰州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中医经典重症病房、中医经典急诊科、中医经典儿科、中医经典康复科、中医经典杂病科、中医经典妇科、传统疗法中心、中医文化园等区域,学员们边听边看边交流,互动热烈。

近年来,泰州市中医院一直致力于中医护理技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发扬,积极探索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病房的应用路径,大力发展中医经典病房建设,形成集临床、教学、科研、养生于一体、中医特色鲜明的专业临床科室。该院护理部以中医经典病房、中医护理特色门诊为载体,以循证理论指导中医护理技术和项目的应用,通过落实中医适宜技术操作资质认定,以“请进来送出去”的培训模式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中医基础理论和操作的培训和考核,充分运用“整体观念”及“辨证施护”的方法为患者提供专科化、人性化、全面化、针对性的整体护理,不断做强做优中医护理经典品牌。(秦后权 蔡嘉诚 殷雅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