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受欧盟保护 兴化香葱榜上有名
2020-07-27 13: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欧盟理事会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受欧盟保护。其中江苏省上榜3个产品,分别是兴化香葱、南京盐水鸭和邳州大蒜。

据外交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该协定是欧盟与中国之间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该协定对地理标志产品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现阶段以保护中国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和欧盟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不受仿制和篡夺,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将为中国有关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有力的保障。

兴化香葱是兴化地方名优蔬菜品种之一,种植历史悠久,一年四季均可栽培,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中重要农产品,其香味浓郁,含有特殊的丙烯硫化物,具有增进食欲,预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保健功能。目前,兴化全市香葱种植面积20多万亩次,带动农户3万多户,年产兴化香葱鲜品80多万吨、兴化香葱干品10多万吨,销售收入超20亿元,出口占比80%。

兴化是江苏省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兴化蔬菜种植与深加工”是江苏省科技先导型支柱产业,“兴化香葱”成为100个受欧盟保护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促进以“兴化香葱”为主的脱水蔬菜产品扩大市场、走出国门,增强“中国果蔬脱水加工第一县”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兴化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顾长善 朱会林 袁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