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教育局举行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2020-07-24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泰州讯  7月22日下午,兴化市教育局在昭阳湖初级中学举行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兴化市教育局局机关的全体人员,城区学区、昭阳街道、临城街道、垛田街道33所学校的中层以上干部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林俊主持。

兴化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军作首场精彩的专题宣讲。

张大军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

张大军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仍较为严峻,学校、家庭、社会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疏漏缺失,造成学生非正常伤害事故时有发生。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工作有多忙,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职”的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结合工作职能,守好“主阵地”,真正做到管教育必须管安全、管活动必须管安全、管后勤必须管安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须臾不放松,片刻不大意。要真正做到把历史上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看待,警钟长鸣;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引以为戒;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看待,举一反三;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看待,杜绝侥幸。要真正把安全工作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嵌入脑中,抓在手上。

张大军强调,各校深入理解《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兴化市学校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等文件的内涵,履行好主体责任。狠抓安防建设,建强安保队伍、加大技防投入、完善物防设施。狠抓安全教育,强化课程实施和专题活动、强化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周末节假日安全提醒。狠抓安全管理,一方面,要加强常规监管,重视重点部位,把握重点时段,关注重点人群;另一方面,要关注重点问题。做好安全防范、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校园周边治理、防溺水教育、防踩踏事故、学生欺凌等10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兴化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沈长安 蒋春峰 张德芳)

标签: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