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市属企业内审工作推进会
2020-07-24 10: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3日,泰州召开加强市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徐文进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泰州高度重视市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各市属企业积极加强内审工作,9家市属企业均成立了内审机构,制定了内审制度文件,组织实施了内审项目,内部审计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各类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文进指出,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既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免疫系统”。加强国企内部审计工作,有利于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经营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综合实力、推动重大战略实施。各市属企业要加快构建内审工作体系,加快转变内审工作模式,加快提升内审工作效能,真正把内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贯穿企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发挥好“强监督、重服务、促规范”的功能作用,为壮大国有经济、防范重大风险,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顾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