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演练多实战 安全防线在心中
2020-07-2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泰州讯 7月20日下午3点10分,泰兴市府前社区佳源新天地商业广场突然冒出一阵浓烟。借助风势,烟雾笼罩范围迅速扩大,同时,火警警报声响彻广场上空。

逃生通道出口处,人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在商管公司应急人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地离开现场,并撤到开阔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在3分钟内有序完成。

紧接着,消防车迅速从已经清空的消防通道驶入“火灾现场”。消防员们迅速连接消防器材,投入到“灭火”的战斗中。

以上画面,正是府前社区、佳源新天地商管公司和消防中队联合实战演习的一幕。

佳源新天地商业广场作为目前泰兴市内流动摊贩疏导点之一,其内有电影院、KTV、校外培训机构等多类型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较多,随着全国电影院线在7月20日复工,又将吸引大批消费者,因而此次实战演习意义重大。

此次演习共分为应急疏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器材灭火演练三个环节。参与人员有电影院、餐饮业、校外培训机构和娱乐场所各负责人,以及广场商管公司员工和应急志愿队。

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环节,泰兴市消防队总结了应急疏散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详细讲解了应该注意的地方,同时还普及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

最后,在泰兴市消防队的指导下,应急志愿队员现场演示了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正确方式。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本次消防实战演练,既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较为深入地提高了大家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曹增阳 张玉杰)

标签:泰兴市;消防器材;消防安全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