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绿色风景来助力,小力量推动大文明
2020-07-23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泰州讯 “阿姨,这里是机动车道,您骑电动车还是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比较安全。”“爷爷,您的烟头不要扔在地上哦,前面就是垃圾桶,您多走几步就可以扔进垃圾桶里。”阳光下,一群小小志愿者一边微笑一边劝阻不文明行为,大家也纷纷听取孩子们的建议,规范自己的行为,并伸出大拇指为这群小朋友点赞。


最近,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街头、公交站台、居民小区活跃着一道道绿色的风景线,他们有的在擦拭公交站台、健身器材等上面的落灰,有的在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的则深入小区在楼道、绿化里捡拾垃圾,他们就是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小小志愿者”服务队。近期,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期,小小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争相投入到创建的大潮中,给创建注入新活力。


“我们平时在学校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不多,看到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闷热的天气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很心疼他们,正好现在放假了,我就报名参加了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引导更多的人讲文明。”笑容灿烂的小玉说。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小小志愿者队伍是志愿服务力量扩大到学校、家庭的尝试,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希望通过孩子们的文明行为和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家庭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去,让孩子在志愿实践中培养主动服务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创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实现“引导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扮靓美丽野徐,文明整个城市”的目标。(栾玉婷)

标签:志愿者;文明行为;垃圾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