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邮政绿”携手“交警蓝” 12个“微型车管所” 服务到乡村
2020-07-23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泰州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到车管部门办理业务的人流量也与日俱增。为了给广大车主提供便利、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兴化市交警大队与该市邮政部门联合启动了城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服务,首批共有12个邮政网点开通“警邮共建”服务窗口。“邮政绿”携手“交警蓝”,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办、快捷办、容易办”的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兴化市邮政分公司安丰支局刚刚开设了“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当地居民来这里就可以直接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以前我们到市区来回都要花半天时间,又费力又费时间,现在到家门口的网点上办,节约了办理时间,减少了异地办理的麻烦。”安丰镇居民翟女士刚刚办完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业务,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警邮共建”服务窗口可以提供交通违章处罚处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互联网业务等4大类11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居民在邮政便民服务网点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只需带好身份证和相关资料,邮政工作人员会统一初审、录入并进行整理,相关信息将通过网络平台上传至交管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由车管所统一受理和制证,并以“优先邮件”方式寄达居民手中。

据介绍,除了常规业务外,这里还能提供汽车车检、机动车号牌补领及汽车抵押、解抵押等一站式服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服务的启动,充分发挥了邮政营业网点分布广泛、服务便利快捷的优势,大大缓解了机动车驾驶人日益增长的业务办理需求与紧缺的窗口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使邮政网点真正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微型车管所”。

截至目前,兴化市已在安丰、大营、戴窑、荻垛、东鲍、顾赵、顾庄、西鲍、下圩、陶庄、周庄、中堡等12个基层邮政网点开通了“警邮共建”服务窗口,自窗口搭建以来,已累计代办交管业务近500笔。今后,兴化市还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全力发展城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警邮合作成果。(范萌 王靓)

标签:交管;邮政网点;代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