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公安晒出半年“成绩单”
2020-07-23 10: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全省率先实现18类59项行政许可业务“全域同办”、守牢了疫情感染和安全事故两个“零发生”的底线……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绩效管理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查摆薄弱环节,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咬定目标、持续发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疫情防控有效治理的重要措施,是部署在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的一道看不见的电子防线。据悉,为积极应对今年突发的疫情,市公安局在牵头承担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创新开发应用“祥泰码”,做到动态跟踪、分类管理、精准管控,期间累计检查车辆66.7万辆、人员113万人,侦办涉疫案件500余起。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泰州市今年统筹开展“蓝剑”、“云剑”、打击跨境赌博等专项行动,成功突破4起命案积案,5起现行命案全破,侦办长江涉渔刑事案件41起,打掉非法捕捞犯罪团伙1个,并在全省率先启动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措施,相关经验做法被公安部简报刊载。

值得一提的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接群众需求,泰州市公安机关深化政务服务,建成统一的公安综合审批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18类59项行政许可业务“全域同办”,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理4.2万余件;出台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达产十条措施,全面推行重大项目“一项目一方案”保障模式,推动企业用工登记等系统研发和深度应用。同时,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加大金融、财税、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犯罪打击力度,先后破获经济案件125起,成功侦破全省首例特大非法出售航空行程单新型发票案并获公安部表扬。

在公共安全整治中,泰州市公安机关聚焦“控大减量”目标,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危险物品、水域等公共安全“六大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9.7万余起,全市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公安厅充分肯定;列管危险物品单位809家,排查易滋生违法违规“小化工”场所部位2142处。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建立起党课讲师制和党建品牌创建制,打造了6个党建工作亮点品牌,深入推进“警格+网格”融合建设,启动机关民警到一线,当好平安“八大员”活动;深入开展全警实战练兵,部署推进基层所队“训练角”建设工作,落实警员晋升、战时表彰等制度,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有39个集体被表彰,509名民警、504名辅警被记功嘉奖。

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防风险、除隐患,健全举报奖励、公益反哺、以奖代补等激励机制,进一步织密以“平安义工”队伍为主、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的群防群治网络,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源头、化解在前端。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马洪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