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长江大保护”贡献高港公安力量!
2020-07-22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开展护水、护渔、护砂、护法、护民等为重点的“五护行动”,大力推进长江禁渔禁捕、“三无”船舶整治、水域安全生产等保护长江水域环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联合协同作战

高港公安会同长江航运公安局、海事局、渔政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成立专项小组共同探讨水域保护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在下一步治理工作中资源共享、高度配合,实现立体化作战,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面广泛宣传

在江边、港口等船舶集中停泊点,高港公安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渔政、海事等部门广泛深入开展长江禁捕、“三无”船舶整治、打击违法犯罪等宣传,张贴发放通知宣传单,让保护长江水域环境的政策真正深入人心。联合各乡镇、街道组织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发放禁渔告知书并公布举报电话,取得了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深入走访慰问

根据上级相关部署要求,高港公安积极配合渔政部门开展渔民上岸工作。充分了解群众心声,逐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帮助渔民完成退捕平稳转产,做到“护水护民”。长江大保护行动开展以来,共计走访群众200余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9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赏。

巡逻打击防范

高港公安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管辖水域进行常态化巡逻,落实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清零”。同时,在巡逻中注意发现并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年内已开展联合执法巡逻12次,有效地打击、震慑了涉水违法犯罪。(熊伟)

标签:作战;港公安联合长江航运;协同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