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11家影院正式营业
2020-07-22 10: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你有多久没进过电影院了?还记得上一次看的电影是什么吗?“沉默”许久的电影院终于重启了。昨日,市委宣传部以及各属地宣传部、卫健委、文体局、市场监管局、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影院复工检查和指导。目前,泰州市已有24家影院通过审核,符合开放条件,其中11家已完成排片,正式营业。

昨天,位于海陵区青年南路111生活广场的银河欢乐影城,工作人员早早将影院内外包括影厅、售票厅、洗手间、电梯等公共场所都进行了全面消杀,当天上午检查一结束,下午就开放售票。

“我们昨天安排的是新片,第69届柏林电影节获奖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开放了2个厅,排了5场。”银河欢乐影城店长花荟介绍,因为是非周末,再加上要求上座率不能超过30%,观影人数并不多,前两场加起来售票不到20张。“虽然不多,但总算没有空门,很期待周末的观影情况,到时我们也会有新的影片上映。”

在泰州万达广场,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也在做开放前的消杀工作。为了在恢复营业后让观众放心进场观影,影院还配备了消毒液、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室。正式营业后,还会设置提示牌、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

“虽然主管部门已审核通过,但领取密钥、排片,还有个时间差,预计影城本周五能正式营业。”万达影城市场主管张燚告诉记者,届时,先期开放两个厅,将会上映新片《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周末会复映一些口碑比较好的老片,诸如《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等。

据了解,位于美好易居城的江苏美好环球影城于今天起正式营业,播放的影片有《第一次的离别》《误杀》《璀璨薪火》,其中《第一次的离别》有5场,另两部影片分别安排了2场。

记者在淘票票网络购票平台发现,复工后的电影票价不贵。新片在25元左右,老片最便宜的仅5元。

友情提醒,电影院恢复开放后,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电影放映场所暂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市民朋友观影过程需全程戴好口罩,禁止饮食。

记者 顾海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