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植保站全力以赴打好水稻病虫第一次总体防治战
2020-07-2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泰州讯 当前泰兴市水稻稻叶瘟发生早,稻飞虱虫卵量高,稻纵卷叶螟四(2)代迁入峰与五(3)代本地虫源相互叠加,蛾峰期持续时间长,发生程度达大发生。该市植保站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克服多雨天气给防治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强宣传发动和技术指导,切实抓好当前水稻病虫防治工作,压低病虫发生基数,为有效减轻病虫危害损失,夺取水稻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泰兴市植保站提出,坚持“预防为主、治前控后、病虫兼治”的防治策略。7月22~24日,对纹枯病、稻叶瘟、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进行防治。

同时,泰兴市植保站建议,防治纹枯病选用噻呋酰胺;防治稻叶瘟选用三环唑;防治稻飞虱选用吡蚜酮;防治稻纵卷叶螟选用阿维甲氧虫酰肼或氯虫苯甲酰胺,沿江乡镇和绿色防控区选用氯虫苯甲酰胺或生物农药乙基多杀霉素。以上药剂按每亩对水50公斤均匀喷雾。用药时田间建立浅水层,药后保水3~5天。用足药量,对足水量,稻株上下均匀喷雾。用药后5小时内遇中到大雨,雨后须立即补治。用药时避免污染蚕桑,用药后田间水不能排入鱼塘。注意安全用药,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严防中毒事故发生。使用后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应集中回收,不得随意丢弃在田间、埂边,防止污染环境。(蔡文 陈建泉)

标签:防治;稻飞虱;稻叶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