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举办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培训
2020-07-2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泰州讯 7月20日,泰兴市举办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培训,各乡镇(街道)农服中心主任、种田大户代表、农药经销企业负责人参训。

受今年入梅早、梅雨期长、雨量大等因素影响,今年水稻“两迁”害虫迁入早、迁入虫量大,水稻生长中后期“两迁”害虫将呈偏重发生态势。培训班提出,当前水稻病虫发生防治已进入关键时期,切实抓好当前水稻病虫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要迅速做好汛后虫口夺粮,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防止“灾后灾”“灾连灾”。

泰兴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徐优良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作了详细的解读,对当前水稻病虫防治及花生蛴螬和叶斑病发生情况与防治做专题技术辅导。

泰兴市粮作站副站长杨卫建就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做技术培训。(蔡文 陈建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