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圩港北港堤加设二道堤防
2020-07-21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长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以后,泰兴市虹桥镇切实加强预警预测预判,提前做好风险分析和应急预案,全力消除江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长江虹桥段最高水位已达4.42米,内河水位处于2.8至2.9米之间。预计7月23日至24日左右,长江虹桥段水位将逼近5.04米的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不容乐观。虹桥镇集中力量加大隐患排查处置力度。针对九圩闸、七圩闸二套闸门上下门扉漏水问题,增加止水橡皮进行封堵;排查发现四圩、八圩、念三等排涝站因江水水位增高而容易产生倒灌,且出水池漏水问题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封堵,对排涝站出水闸门丝杆加强调试和保养。九圩港北港堤堤身单薄,受白蚁危害,长江水位增高后,内侧堤脚约150米处发生了渗水现象。组织专家实地勘察会商后,在原堤防北侧加设了一条长150米、宽6米、高7米的二道堤防。同时在七圩港南港堤段也加设了二道堤防,实现坝坡稳定效果。

在消除江堤隐患的基础上,虹桥镇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江堤渗漏,第一时间控制险情。镇人武部组建了60人的基层民兵抢险队伍,26个村(居)落实了400人以上的抢险队伍,沿江企业建立了200人以上的抢险队伍,根据汛情实际,实行24小时待命。

记者 敏丽 通讯员 东峰 纪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