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迎来远方游客
2020-07-20 10: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国内跨省游恢复的首个周末,泰州市迎来不少远道而来的省外游客。

7月19日,华南最大的旅行社集团、“中国旅行社品牌20强”——广州广之旅在跨省游恢复后发出的首个华东线旅游团抵达泰州。该团行程一共6天,首站将在泰州停留两天,感受水城独有的幸福。15名广东游客在泰州夜游凤城河,品尝地道的泰州早茶,游览梅园、老街、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等景区。此后,他们还将赴无锡、杭州、上海等地游玩。广东游客张先生说:“终于等来团队旅游解禁的这一天,泰州是我们几个老友一起出门‘嗨一下’的第一站!”

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7月17日和19日,江苏省和广东省分别发布相关通知,恢复旅行社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在收到通知的19日上午,广之旅立即就发出了当天前往泰州的旅游团。

随团导游陈燕莲告诉记者,之所以能来得如此快,是因为前期就已做足准备。包含泰州在内的华东游产品早已推向市场,客人们也完成预订,只等解禁后立即发团。跨省游恢复后发出的首个华东团的首站选择到泰州,和近年来泰州旅游在广东良好的市场反响密不可分。从包机到旅游专列,近年来,广之旅每年都会带大批游客来泰州。

陈燕莲说:“泰州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很受广东游客喜爱。每年春天慕名来泰州赏油菜花的广东游客更是多不胜数。今年因疫情关系,没能看到春日盛景。不过没关系,错过了春天,我们还可以带广东人来看泰州美好的夏秋冬。”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南市场一直是全国重点旅游客源地,无论是品质要求还是消费需求,都是旅游业界的风向标。此次广之旅开发的“华东双飞6日游”产品,包含泰州市与上海、杭州、无锡等旅游热点城市,深受市场欢迎,也进一步展现了水城慢生活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此外,7月18日,凤城河景区也迎来了上海旅游团。泰州一直是上海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加之动车开通,交通越来越方便。荡舟碧波上,游览凤城河的上海游客邱文舒说:“空气好、河水清、风景美,感觉特别舒服,我真喜欢这里。”

据悉,为抢抓跨省旅游恢复的重大机遇,泰州市在上海投放1000万元团队游消费券,吸引上海等重点客源市场游客。突出客源互送、市场同步,加大与上海静安区及江苏旅游新干线城市战略合作。同时,突出线上旅游推广,与携程旅游网等知名线上平台深度合作,加大促销力度,开发泰州旅游产品。

接下来,市文旅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引导,招徕各地游客。同时,不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做好旅游景区预约,规范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让每位游客都能在泰州体验到水城“幸福时光”。

广东游客在老街合影。王亦清供图

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赵庚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