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兴东镇兴北村特色打造扮靓村庄环境
2020-07-17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泰州讯 走进兴化市兴东镇兴北村,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绿色的硬质围挡内农家蔬菜生机勃勃,主干道的墙面绘制的茶场、枣园、秸秆双禁等画面引人注目,村庄西侧的茶场使用篱笆墙打造,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生态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以来,兴东镇兴北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坚持“务实创建、特色打造”原则,组织全村干部群众实干、苦干、巧干,村庄环境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该村从脏、乱、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改起,组织村干部实地测算,制定“任务清单”,围绕“整、拆、建、绘”四个方面,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共浇筑道路260米、改造提升公共厕所4座、填平臭水沟塘150米、新设围挡500米、茶场篱笆500米,对村边角区域的5座旱厕、2户空关房进行拆除。邀请本镇彩绘能人对村庄主干道的墙面利用电脑进行统一设计,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以及本村产业特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村庄环境整治中,该村注重特色农业打造,对村里招引的茶场环境重点进行清理,安装了篱笆墙,新建标志牌,茶场的环境得到较大提升,村民老胡说,“闲时我们在茶场打工赚钱,清晨在茶园里锻炼,呼吸新鲜的空气,不比城里公园环境差。”

兴北村党总支书记胡泽琪表示,下一步,该村将按照镇党委、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项目的核算,同时挖掘资源潜力,做活土地流转文章,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运行,努力打造有产业、有颜值、有特色的宜居村庄。(杨洪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