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向全球引才,云创·云投·云聘人才活动发出“泰州邀请”
2020-07-17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泰州讯 7月16日,泰州市举办2020“智汇泰州 创赢未来”云创云投云聘人才活动发布会,在这场面向全球、线上线下同步呈现的直播中,第七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借力云端,向各类英才伸出求贤若渴、海纳百川的“橄榄枝”。

人才是赢得国家之间、地区之间、城市之间竞争的“硬核要素”。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秉持“宁可少修一条路、宁可少盖一栋楼,也要保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广纳天下人才。每一个落户泰州的企业、每一位来到泰州的人才,都能感受到“泰爱才”的氛围,享受到“最‘州’到”的服务。

泰州市副市长徐文进在致辞中介绍了泰州的基本情况、人文历史、产业特色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并向各类高层次人才发出“泰州邀请”,作出“泰州承诺”:只要您到泰州来,就有机会获得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只要您到泰州来,泰州全国有名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任您选择,健康体检也会有专人全程陪同服务。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创富,自2014年起,泰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中国医药城联合推出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赛事吸引了一批含金量十足、发展前景广阔的好项目落户泰州,形成了一道“人才引领项目、项目聚集人才”的亮丽风景线。现场,随着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鞠林红按下启动键,第七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的“招贤令”正式发布。

据悉,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从事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且有意向来泰州创新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决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鼓励各类人才以线上视频方式参赛。本届大赛还获得许多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关注与支持,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金融投资机构代表毅达资本与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交换金融合作文本。

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离不开人才支撑。厚植泰州城市发展的人才优势,既要有“顶天立地”的领军人才形成“峰值”,又要有“铺天盖地”的高校毕业生等基础性人才形成“流量”。当天,泰州市人社部门与智联招聘共同开通云聘活动平台,并发布2020年人才需求信息,包括1058家重点企业、4385个岗位、21159个需求人数。招聘岗位重点覆盖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人才输送的活水源。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放大合作效应,泰州在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建立“泰州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活动现场集中举办了授牌仪式。

当天,泰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还为2019年度泰州市“创新创业杰出人才”颁奖。(张卫兵贾健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