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指导兴化戴窑镇粮食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和夏粮收购情况
2020-07-17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泰州讯 7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生彬一行到兴化市戴窑镇调研指导粮食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和夏粮收购情况。戴窑镇党委书记陈红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邢寿和等陪同接待。

张生彬一行深入建设中的粮食物流产业园区,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认为园区环境良好、设计合理、规划有序,要求进一步确保施工安全,加快建设速度,使园区早日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粮食流通环节的专业化水平。张生彬强调,要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监督和巡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绝对不能放松警惕。

在万家福米业有限公司,张生彬一行详细了解了今年的粮食产量、夏收进度、作业成本、农民种植成本和收益、收储价格、存储方式等情况,并与大家交流探讨粮食收储措施,叮嘱要提高粮食收购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做到农民卖粮随到随收、随时结算,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随后,在戴窑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兴化市“中国好粮油”项目建设暨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会,张生彬听取了戴窑镇粮食产业情况汇报,查找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要求。

戴窑镇粮食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现货粮食交易市场,粮食产业发展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带动农民致富效果显著,且已开始突破稻米精深加工,具有多样性的下游关联产业链条,市场服务质态不断优化。下一步,戴窑镇将强化政策引导,做大“水上米市”,推动产业升级。

通过这次调研,戴窑镇将继续恪守惠农初心,加强夏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好粮农利益,推动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张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