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转型升级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07-17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兴化市创新招商方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7个,新签约亿元以上内资项目和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82个,实际利用外资3786万美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54.7亿。

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主要制造、加工、销售米面、肉制品等速冻食品,年产量超过16万吨,是泰州市食品行业重点企业。为了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节约能耗、降低成本,企业实施了生产线余热回收项目改造,每台改造设备投入约 20万。

为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今年,兴化经济开发区通过出台创新发展扶持政策,提供新品研发金融支持等措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攀升。在园区帮助支持下,安井食品公司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势头,每年研发储备新产品10多个,即将投产的新产品嫩鱼丸,已经进入最后评鉴阶段。

目前,企业一期和二期项目已实现满负荷生产,三期项目正在谋划建设。

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的恒兴科技园是县级市科创型产业园项目,将按照国家级软硬件标准,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该项目一期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5亿。目前项目一期34栋楼主体已全部完工,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企业入驻。

恒兴科技园倡导绿色办公、花园办公、智慧办公,同时构建投融资、创新、人力资源等服务体系,为周边企业提供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推动兴化经济开发区培育更多科技型、创新型、总部型民营科技企业,提升创新创业氛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不锈钢产业是兴化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

泰州誉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兴化市戴南镇,主要从事不锈钢建筑五金制品设计、制造。目前这家民营企业勇闯发展新路,正在优化原材料、开发新工艺,针对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推出高端定制服务。与此同时,企业还紧抓云端销售链,建立不锈钢线上销售平台,为周边高端不锈钢产品打开全新的销售通道。

今年以来,兴化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不锈钢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引导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终端持续攀升。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规模,加快打造集聚效应和特色优势。

大力弘扬的“垒土成垛、择高向上”兴化精神,围绕生产力布局和发展规划,兴化市更加突出两区三园建设,锚定园区产业招商图谱,精准施策,靶向招商,集中招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在建项目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兴宣 卞艳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